close

古天樂主演的溫馨電影, 4/25上映
  
    江湖電影,兄弟恩仇一直是香港電影最喜愛拍攝的元素︰從吳宇森的英雄本色,塑造出雙槍風衣、帥氣十足的小馬哥周潤發﹔到銅鑼灣扛霸子,永遠的美型古惑仔--浩南哥鄭伊健;到近期沉淪在無間地獄的臥底,抑鬱煩燥的陳永仁梁朝偉。多年下來,觀眾都對香港黑社會如數家珍,比方說幫派重視義氣,必拜聖帝君關老爺;好的黑道(就是主角)可以包娼包賭,抄傢伙砍人,但是決不賣白粉,反之他的死對頭通常靠毒品發跡,自然姦淫擄掠、背信忘義無惡不作。
     而擅長以女性角度出發的導演張艾嘉小姐,這次要挑戰充滿男子氣概的黑道電影,選擇以大哥的另一面來發揮,加入溫馨的家庭元素。古惑仔的母子關係,男女情愛,親友往來,特別是和他的女兒間的親子互動。他讓母親失望、讓妻子傷心、讓岳父生氣,但是為了成為偉大的爸爸,成為女兒口中的萬能俠,主角可說是使出渾身解數,一開始他覺得很簡單,只要哄哄小孩,別把她嚇哭就行。但是他不能阻止女兒長大,當小女孩變成亭亭玉立的少女,他要隱藏黑社會的身份就難上加難,魚與熊掌不可兼得,衍生出許多身份轉換的衝突與笑點。 

  
   古天樂英俊的臉龐帶有一絲邪氣,演起黑道人物是入木三分。在2006年的作品<<黑社會以和為貴>>中,他就成功詮釋人在江湖身不由己的無奈和黑道漂白的困難。這次更是由年少演到老,還因應不同時代的造型打扮,一下子爆炸頭、一下子換西裝、一下子扮老裝,算是電影的另一賣點。奶茶劉若英和古天樂在2007年<<生日快樂>>的合作默契十足,本次再續前緣依然感人,只是演情竇初開的少女時期有些做作,在當上媽媽後就十分自然了。
    華人電影最近流行大場面古裝片,但是如果沒有好劇情,還不如省點錢多拍攝像<<一個好爸爸>>這樣的溫馨小品來的好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w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